自由工作者的帳款很難記得清楚,工作和支薪的日期常常隔了三個月之久,為此,她們甚至設立了臨時預算,開工紅包、稿費都算在這裡面,只要花的比賺的少,可以任意花用──那是最大限度而且毫無罪惡感的奢侈。現在,記帳的只有她一個人,但我卻覺得妹妹還在她身邊,照顧她的開銷、照顧她的健康。這個奢侈能有多大呢?我看到,比方發票中獎兩百元,像是,副刊稿費,三七五元。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

這樣長大的我,沒有太多金錢觀念,還常常弄丟東西,反正舊的不去新的不來,但小學五六年級的時候,有支剛買幾天的自動鉛筆丟了。那是粉綠色的,兩天後我在學校從鐵製置物櫃掃出一模一樣的筆,只是粉橘色的──我相信是原本的筆跑去玩了,那筆一定是看我可憐,怕我挨罵,就借屍還魂回來。我把筆放進鉛筆盒,但不那麼常用,繼續用舊的,想到才用新的。

(中國時報)

寰宇迪士尼2018





ONEAD.cmd.

育嬰津貼發放

push(function () {

生育補助申請書

}

幼兒美語dvd推薦



幼兒美語體驗



arrow
arrow

    clan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